本科生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本科生教学管理 -> 正文

法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及毕业实习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1-11-12   点击量: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2022届法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工作安排如下:

一、毕业论文

1.毕业论文导师确定

2022届法学专业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原则上由学业导师指导。确需变更的,请通过本班学习委员向法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说明理由。

被录取推免生所报考的硕士专业与学业导师所在专业不一致的,经学业导师及相关教师同意后,可以变更为由我校相关硕士专业导师组成员负责指导并通过本班学习委员报法学院备案

辅修学专业双学位的同学,请在法学院专任教师、岗位教师名单(见校园网师资介绍)内自行联系双学位论文指导导师,经指导导师同意发送邮件yumin2@ucass.edu.cn报法学院备案。

2.毕业论文选题确定

毕业生应及时与导师联系确定毕业论文选题方向选题须与学专业相符填写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本科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附件1)

3.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开题答辩将在12月的最后一周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4.毕业论文的定稿

毕业生2022年4月15日前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

2022年5月10日前,毕业生应提交下列文件:

1)毕业论文定稿(电子版+纸质版

2)经由“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做出的《论文检测合格报告(电子版+纸质版),文字复制比不得超过20%)

3)由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填写、签署完毕的《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意见》附件2)纸质版

上述文件,法学专业本科生交由本班学习委员统一提交,辅修法学专业双学位的同学请直接交至北综合楼405办公室。

5.毕业论文答辩

毕业论文答辩拟于2022年5月中下旬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二、毕业实习

1.实习时间

2022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原则上应于2022年51前完成毕业实习

2.实习地点

除疫情防控要求外,学院对于学生的毕业实习地点、单位不做特殊要求。

学生应及时关注相关信息,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实习。

毕业实习期间,如遇疫情防控要求发生变化时,学院将根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与通知相应安排和调整

3.实习指导

1)校内实习导师

校内实习导师的确定原则与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的确定原则相同。

在实习期间,毕业生务必与导师在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指导、写作和修改等方面保持密切联系

2)校外指导老师

校外指导老师由实习单位,或实习单位与学院协商决定。

4.文件提交

2022年5月10日前,毕业生应提交下列文件:

1)《实习记录》

毕业生在实习期间须认真填写实习记录实习结束后须请实习单位在实习记录上盖章并由实习单位相关负责人或工作人员签字

2)《实习报告》

毕业生须在实习单位指导教师指导下认真撰写《实习报告》。

3)毕业实习指导手册

须由校内导师在《毕业实习指导手册》上给出实习评语和成绩

上述文件,法学专业毕业生交由本班学习委员统一提交,辅修法学专业双学位的同学请直接交至北综合楼405办公室。


三、成绩录入

根据学校要求,2022届毕业生的论文成绩和实习成绩2022年5月29日前录入系统。为保证各位毕业生如期毕业,请各位同学务必及时完成相关工作,并提交相应文件材料。

特此通知。



法学院

2021年10月29日


  • 社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 法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