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研究生教学管理 -> 正文

“社科法研”第一期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量:

2021年4月26日晚7点到晚9点半,在党校楼第一教室,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大学法学院推动,由博士生和硕士生自主设立和创办的“社科法研”研讨会第1期顺利举行。该研讨会旨在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学术兴趣,增进科研成果的分享,启发研究思路,加强学术交流,尤其是推进学生、教师相互之间的交流和融合。


本期研讨会的主题为“论共同过失犯罪的‘共同性’”,由2019级国际法硕士研究生姜居正担任主持人,2020级刑法学硕士研究生王郁茗担任主报告人,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吴用教授,副院长苗鸣宇副教授、柳建龙副教授,何庆仁教授、焦旭鹏副教授,法学所助理研究员、研讨会指导老师李强博士,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博、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吴用教授作了致辞,他简单介绍了法学院目前的教学状况,并借王国维“人生三境界”告诉同学们应如何从事研究,此外,他向与会的李强助理研究员、何庆仁教授、焦旭鹏表达了由衷感谢。

   

随后进入了主题报告环节,王郁茗同学以康德哲学为理论基础,就共同过失犯罪的“共同性”作了详细的阐述。



   
紧接着,由博士生王燕芳同学,硕士生郭蕤奇同学(中国人民大学)、王冰鑫同学、徐超轶同学,与会专家李强助理研究员,焦旭鹏副教授和何庆仁教授对王同学的报告作了点评。而在自由讨论环节,老师们和同学们则进一步就“共同犯罪”的理解展开讨论和交流,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    
       

最后,柳建龙副教授对本次研讨会作了点评,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办好“社科法研”研讨会。

  • 社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 法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