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法学院第一期教学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09   点击量:

2020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方案特别提出“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新部署。为落实这一精神,促进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活动,促进教学人才培养实效,增进科教融合和教师间的沟通与交流,法学院设计开展教师沙龙系列活动,并于3月31日成功举办第一期。

法学院执行院长吴用教授做了教学沙龙活动的开场发言,向与会同仁介绍了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未来的工作计划。

本期沙龙围绕“如何加强学生对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术兴趣”这一主题展开。正在为本科生讲授国际经济法课程的李晓玲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做了主题分享。

她重点谈了三个问题。包括如何在课程开设前向学生介绍课程内容;如何引导学生更好地整体规划学习、选择课程;如何在教学中提高和加强学生法律思辨能力等具体工作建议。

国际经济法教研室副主任张新娟老师就本科生学业整体规划、配套制度建设等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与会的樊文、程捷、梁鹏、柳建龙和苗鸣宇等几位老师也分别结合各自的教学、海外留学、访学或工作经历围绕本期主题,对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如何改善联合授课效果、开展平行班授课的可能性、如何发挥学业导师在学生选课环节、学业指导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法学院的教学系列沙龙活动今后将相对固定地继续开展实施,根据老师们的自愿申报和学院的总体安排来确定不同的主题,以期在更多教师更多轮次的交流和分享中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切实提高和促进教学质量,深化教学育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教学目标。


  • 社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 法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