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与学位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 -> 毕业与学位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30   点击量:

2021年6月28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研教楼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新清教授,法学院院长、法学研究所所长陈甦教授,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吴用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柳华文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法学研究所经济法研究室主任席月民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柳建龙副教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初霞副教授出席典礼。薛宁兰教授、金善明、王小梅、焦旭鹏、王帅一、张志钢等副教授,黄海、郝俊淇、赵晓莉、于宜平、张硕、柳羽倩、申洁、杨力、余旻、彭奇艳、王娜、张雪峰等老师也在典礼现场与全体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毕业典礼由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吴用教授主持。

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吴用教授主持

下午一时,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教授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亲切寄语2021届毕业生祝福同学们顺利毕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他希望大家珍惜拿到的学位,永远以社科大法律人为荣光,以赤子之心持续奋斗、凯歌前行。同时指出,我们身处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希望同学们能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掌握持续学习的能力,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工作方式。最后,王教授希望同学们弘扬社科院研究生教育的优良传统,能以己所学、报效国家、回报社会,在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事业中,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新清教授致辞

典礼上举行了法学院获得北京市优秀毕业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奖仪式。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初霞书记宣读了法学院2021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和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陈甦院长为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初霞副教授宣读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

法学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所长陈甦教授颁发证书

法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所副所长柳华文教授在致辞中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代表法学院以“践行简单而重要的道理”为题,向2021届毕业生分享了自己总结的“定位”、“尊重”、“沟通”三个人生锦囊。他希望走出校园,走上新的工作岗位的同学们能迅速地给自己一个清楚的定位,迅速成为得体、适格的专业人士,同时也要牢记共同的身份定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毕业生;希望同学们能尊重他人、尊重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单位、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希望同学们善于沟通,善于表达,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

法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柳华文教授致辞

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表达对在校时光的怀恋与对未来的憧憬。2018级法学博士代表郑悦迪同学回顾了自己在校期间与老师、同学共同度过的美好时光,向母校、老师、同学表达了深深的谢意;2018级法学硕士代表谷静萱同学认为,毕业典礼是一场真正的“成人礼”,步入社会的新人可能遇到未知的挑战与困难,她希望同学们能以最飒爽的姿态向前飞!2018级法律硕士代表赵欣同学回顾了在校的学习、工作经历,号召大家时刻牢记所训、校训的精神,并送出了她对母校最美好的祝愿。

2021届博士生代表郑悦迪同学发言

2021届法学硕士代表谷静萱同学发言

2021届法律硕士代表赵欣同学发言

最后,全体师生高唱《歌唱祖国》,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祖国人民同行的志向和对建党100周年最诚挚的祝福,在合唱声中法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 社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 法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