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副院长柳华文教授当选亚洲国际法学会副会长

发布日期:2021-09-06   点击量:

8月18日,在亚洲国际法学会(The Asian 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Law,AsianSIL)第25次执委会(Executive Council)会议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华文成功当选该学会副会长。

根据亚洲国际法学会章程和有关决议,学会会长由下一届双年会的主办国产生,副会长由下届双年会主办国和主办国以外的东亚、南亚、东南亚和西亚地区各产生1名。柳华文教授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他作为来自东亚区域的中国籍执委当选学会副会长。下届双年会的主办国是印度尼西亚。新一任会长是印度尼西亚大学的Juwana Hikmahanto教授。

作为非盈利性的国际组织,亚洲国际法学会是亚洲最有影响的国际法学术团体,也是世界上有影响的国际法学术团体之一。它以促进亚洲及其他区域的国际法研究、教学和实践为目标,为相关国际法学者和实务人员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进而促进亚洲国家和地区对国际法和世界和平发展的贡献。亚洲国际法学会定期举办国际会议和区域研讨会,并编辑出版学术期刊《亚洲国际法评论》(Asian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学会曾在中国举办双年会和区域会议等。联合国国际法院中国籍法官薛捍勤曾任第二届亚洲国际法学会会长,她现在是亚洲国际法学会咨询委员会委员。柳华文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张新军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陈一峰副教授是目前执委会中来自中国的委员。


  • 社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 法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