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社科法研”第三期|论中国禁诉令的签发条件——以礼让为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02   点击量:

8C7E04


报名方式

本次研讨会因疫情防控和场所限制,参与人数需被限制,因而听众必须通过报名参加,想参加的同学需要发送邮件至skdlawfy@163.com,邮件主题为“姓名+研讨会听众”,麻烦在邮件中说明专业、班级和个人联系方式。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11月6日24:00。


征稿启事

为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学术兴趣,增进科研成果的分享,启发研究思路,加强学术交流,尤其是推进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在学院推动下,由法学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共同设立和创办“社科法研”学术研讨会。“社科法研”旨在为我院师生搭建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培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识,锤炼法学研究生的学术能力。“社科法研”筹委会诚挚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一、 征稿主题

主题限于法学以及法学交叉学科,部门法不限。

二、征稿对象

我校博士生和硕士生,以及特别优秀的本科生习作。

三、稿件要求

(一)投稿人须为论文第一作者,独作优先。

(二)投稿论文无学术不端行为,无著作权争议。

(三)投稿论文应为完成稿,以8000字以上为宜,符合征稿主题,突出问题意识和理论深度。

(四)引注规范参考《法学研究》格式要求。

(五)研讨会长期征稿,不设截稿时间,稿件随到随审。

四、投稿与审稿

1.投稿邮箱为skdlawfy@163.com,邮件主题为“投稿+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另请随邮件附个人简介和联系方式,以word格式发送。

2.“社科法研”筹委会将在老师的指导下从已投稿件中选取优秀稿件确定后续报告主题,邀请投稿者作学术报告。一般初审时间为7个工作日,14个工作日内回复是否邀请作者做学术报告。如有疑问,可通过邮箱和电话联系筹委会。

3.“社科法研”学术研讨会的指导老师为汤洁茵教授、李庆明副教授、李强副研究员、柳建龙副教授、黄钰洲博士。筹委会成员为法学院博士生和硕士生。

4.筹委会将邀请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评审稿件,并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如作者有推荐的审稿专家,可随投稿邮件向筹委会建议并附带审稿专家的联系方式。

5.在充分尊重投稿者意愿的基础上,向《社科大法学》推荐相关稿件优先发表(内部发行刊物不影响作者对外投稿)。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

邮编:102488

邮箱:skdlawfy@163.com

六、参会事项

1.研讨会将邀请与报告主题相关方向的专家学者、博士生、硕士生参与评议和讨论。

2.其他参会听众须在会前通过投稿邮箱报名,提供姓名、学校、年级、专业和联系方式。具体参会事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社科大法学院”和法学院官网。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社科法研”学术研讨会筹委会

2021年9月13日

附:未尽事项,“社科法研”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



  • 社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 法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