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大法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 -> 《社科大法学》 -> 正文

《社科大法学》2021年第2期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21-09-15   点击量:

杂志简介

《社科大法学》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社科大法学杂志社组织和编辑的刊物,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院刊。本刊为社科大法学院学生在老师指导下的自办刊物,现任指导老师为方军副教授。编辑部以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理性自由兼容并蓄的学术精神,恪守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学问”的办刊理念,希冀能够促进法科学生学术交流的氛围,并为校内外法律学子提供习作发表园地。现《社科大法学》面向校内外优秀学子、专家学者征稿。


板块设置

《社科大法学》杂志长期欢迎下列主题的稿件:

1.互联网法治专栏:互联网法学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前沿问题。

2.部门法教义学研究:以现行法律规范为蓝本,对法律适用中的疑难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3.法学交叉学科研究:尤其欢迎法哲学、法社会学的交叉研究论文,或者借鉴哲学、社会学的理论知识解决教义学问题的论文。

4.经典原著研读:对中西方法政经典著作的读书笔记或书评。

5.域外佳作:法学领域文献的翻译作品


投稿须知

1.《社科大法学》杂志一年出版三期,本期刊物将于11-12月刊印。(8月底投稿的稿件由于时间原因将一并放到本期审稿)

2.《社科大法学》杂志不设投稿期限,编辑部随时欢迎各高校优秀学子与专家学者惠赐佳作。

3.所有作品必须为原创文章,禁止抄袭。

4.为缩短刊出周期和减少错误,来稿采取电子文档。邮件主题名请设为“作者姓名+作品名称”,投稿文件名请设置为“作品名称”,以便查阅。审稿周期为1-2个月。

5.来稿请附作者详细简介:姓名、学校、年级、电子邮箱。作者个人信息用单独的Word附件一份。

6.翻译作品投稿请附上原论文作者的翻译授权。若原论文为已发表的作品,则还须附件相应期刊或出版社的授权证明。

7.全部稿件均为匿名审理。

8.所有稿件均是内部刊行,不影响对外发表。对于部分特别优秀作品将推荐向各法学期刊投稿,并且推荐参与社科法研主题报告会。

9.格式规范与注释体例采取2020年法学引注手册编写组所编写的《法学引注手册》,作者于投稿前请务必进行校对。格式或注释不规范的,经作者修改合格后方接受投稿。(具体格式规范在《法学引注手册》中没有说明的,参考《社科大法学》杂志以往格式规范作为补充:《社科大法学》稿件格式规范(第1版))

10.作者投稿则视为许可《社科大法学》编辑部为编辑、刊印等工作在合理范围内使用其作品。

11.《社科大法学》编辑部对征稿、编辑、刊印和发行刊物等事项享有最终解释权。


投稿地址

ucasslaw@163.com


特别提示

本刊不以任何形式向投稿者收取稿费、版面费等费用,也未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代理投稿事宜。所有投稿事宜仅在工作邮箱处理。未尽事宜,请直接与本刊编辑部工作邮箱联系。优秀收录者将获得当期杂志3本。欢迎国内外学人积极来稿。


联系方式

编辑部工作邮箱:ucasslaw@163.com


《社科大法学》编辑部

2021年9月10日


  • 社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 法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