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党史,凝力量——19级法学硕士班 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9   点击量:

为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和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2021228日,2019级法学硕士班党支部采用线上专题学习研讨的方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精神,并对有关党史进行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全文,之后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畅谈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广大党员特别是我们青年一代应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途中加强党史学习,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将进一步传承共产主义信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新四军在抗日战争中的浴血奋战史。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里,新四军及其领导下的抗日民主政府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为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新四军在近十年的历史征程中,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着广大人民的利益,为着全民族的利益,成为党的初心的模范践行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新时代再铸辉煌提供了丰富营养。学好党史,就是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把革命传统一代代传下去。而在新时代学好党史,更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用历史的眼光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守好初心、为民族担起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善于将理论学习与个人实践相结合,在自身的学习生活中贯彻理论学习成果。

通过此次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如何永续传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奋斗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党支部全体成员要始终牢记嘱托,从老一辈手中接过红旗,不断学习、思考、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身上凝结的可贵品质与光荣传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文/姜居正)


  • 社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 法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