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党团建设 -> 正文

“在春天,我们相约返所”本科生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量: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深日暖燕飞旋。 20214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2019级、2020级的本科生同学集体来到北京东城沙滩北街15号,共赴师生返所之约。在法学所1958年设立以来的历史上,这是首次本科生集体返所,只开展研究生教育的一页已然翻过,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正在谱写。师生们在古朴典雅的小院里欢聚一堂殷殷座谈,在办公楼所训前合影留念,一起所内漫步参观,并举行了以“学党史游景山,记初心忆使命”为题的党史学习、爱国诗歌朗诵等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法学院副院长兼研究生部主任、岗位教授柳华文老师,法学研究所经济法研究室主任、法学院副院长兼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岗位教授席月民老师,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兼本科生部主任、国际法研究所岗位研究员吴用老师到场参加活动。法学研究所刑法研究室副研究员、法学院本科生部副主任、岗位副教授焦旭鹏老师主持了师生座谈会。法学院研究生会闫元等部分骨干和2018级本科生党员林晓琳等同学受邀参加活动,2020级法律硕士杜欣悦同学负责总体摄影。


   师生座谈会如期在大会议室举行。柳华文老师面对着近八十张充满青春活力和求知渴望的年轻面庞,满怀深情地介绍了法学所的历史和在推动中国法治进程中作出的贡献,谆谆教导同学们求学的道理,勉励大家“以大学为家、以两所为家”,践行“正直精邃”所训,成为优秀人才。柳老师告诉同学们,法学所推动、见证了中国法治的发展进程,她的历史是中国法治发展史的一部分,与党史和新中国史有关,也是改革开放发展史的一部分,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一部分。他叮嘱同学们常回家看看,主动与老师联系,与老师多交流,帮助自己更好成长。


   席月民老师在发言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法学所国际法所的办公场所分布情况,特别提及办公楼设计出自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林徽因之手。他介绍了法学院机构设置,提醒同学们入校后选导师要注意的问题,就师生沟通给出了具体建议,嘱咐同学们在搞好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有健康的心理。他说,老师总是爱学生的,同学们有心事就跟老师说。


   吴用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活动策划和筹备情况,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活动的支持,勉励同学们利用好两所各种学术资源更好成长。他对本科生教育用心颇多,饱含深情,即兴赋诗,以寄情怀,以勉学子。


   焦旭鹏老师在主持时重点提示了老师们发言中提及的对本科生有帮助的工作安排,提醒所内学术活动、教室、景观平台对本科生开放,欢迎同学们今后以不同形式返所开展活动。

   同学们在所内进行参观、党史学习、诗歌朗诵、分享活动体会后,还一起游览了附近的景山公园。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有利于同学们了解所情熟悉环境,为方便今后开展各种返所活动创造了条件。此次本科生活动,不仅老师们幕前幕后费心费力,法学硕士、法律硕士研究生也都参与协助,一个“大家庭”群策群力的活动风格令人感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本科生部、团总支供稿)

附件:学生感言

  • 社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 法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