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 2021年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19   点击量:

2021年1112日18,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2021年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望京校区大报告厅、报告厅1、2、3层及良乡校区研教楼106室如期举行。本次会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初霞老师,王帅一老师,郝俊淇老师,张硕老师,于宜平老师,柳羽倩老师,赵晓莉老师;申洁老师,张志峰老师分别在望京校区和良乡校区参加本次大会大会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会场图片】

80B9F

 

74B52

 

【出席大会老师图片】

9EE35

 

本届大会主席团由法学院2020-2021届研究生会主席刘雨萌副主席陆迅、副主席闫元组成。2020-2021学年研究生会外联部副部长李主持。大会应到代表105人,报告厅1应到代表24人,实到代表22人,报告厅2应到代表32人,实到代表28人,报告厅3应到代表33人,实到代表33人,良乡校区应到代表16人,实到代表13人,共计缺席9人,到会代表人数符合章程规定的人数要求,大会有效在宣读完会场纪律后,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并奏唱国歌。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法学院研究生会2020-2021学年工作报告。研究生会主席刘雨萌代表主席团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学年中研究生会的主要工作和成绩。一年以来,法学院研究生会在我校党委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法学院领导、老师的具体指导下,在全院广大师生的支持下,围绕法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始终牢记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笃学、慎思、明辨、尚行”的校训和法学院“正直精邃”的院训,以创新的工作思路、踏实的工作态度、科学的工作方法,紧密围绕全心全意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这根主线,扎实负责地开展了各项工作,为繁荣校园文化、构建和谐校园、扩大社科大法学院的影响力做出了积极贡献。并从制度建设、学术活动、文体活动、外联活动、宣传工作、学院工作、财务报告七个方面向大会作了详细汇报。报告的第二个部分指出了院研会目前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包括活动形式较为受限、各部门间交流不足、对外宣传幅度有待提高等。报告的第三部分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主席团提出了寄语。刘雨萌代表院研究生会感谢在疫情的背景下,创办活动受到了阻碍,但通过各位老师、同学们对法学究生会过去一年工作的支持,上一届师兄师姐的帮助和指引成功推行研究生会活动,祝愿老师、同学们学习工作顺利,生活愉快。与会代表全体鼓掌通过了2020-2021年法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主持人李梦琪图片】

B4679

 

刘雨萌图片】

800B5

 

随后,院研究生会主席刘雨萌宣读了本届法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以及本届选举的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和唱票人名单。代表们全体鼓掌通过了两份名单。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陆迅宣布了本次大会的选举办法及其说明,李梦琪简要介绍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2021级博士研究生吕宜伦、2020级法学硕士研究生张瑞晨、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刘荣政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韩菡、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唐菱、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陈文、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张瑞君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曾媛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夏宗麒的基本情况。

吕宜伦作为博士研究生代表首先发言,他针对两地校区现实距离给工作上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明定位、求创新、促融合等解决方案。

【吕宜伦照片】

92977 

张瑞晨表达了希望借着科教融合、法学院成立一周年的契机进一步组织构建良乡部,提出要从扩大良乡院研会规模、构建制度性工作制度、加强两校区融合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张瑞晨照片】

819FF

 

陈文作为法学院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副部长,回顾了上一年度的工作并指出了一些不足,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勤于沟通,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二是悉心工作,善于搭好成长平台。

【陈文照片】

D09D6

 

韩菡作为法学院研究生会外联部的副部长,望京校区团工委组织部部长,首先回忆了工作中难忘的点滴,然后阐述了自己对主席团工作的理解,要立足于服务同学,上传下达。

【韩菡照片】

 

D76F1


 

刘荣政作为法学院研究生会文艺体育部副部长,校研究生会文艺体育部部长,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希望把研究生会打造成为一个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体现学生主人翁精神的团体。

【刘荣政照片】

CEFBD

 

唐菱作为法学院研究生会《中国法硕》报编辑部副主任,回忆了在院研会工作的一年,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还在举办各种活动中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并表达了对上任主席团的敬意,愿他们一样为院研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菱照片】

FA99E

 

夏宗麒首先分享了自己新入学的喜悦心情表达了为研究生会奉献自我,积极服务大家的决心,并在最后对未来工作进行畅想,表达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夏宗麒照片】

 

A9E95


张睿君作为法学院研究生会媒体中心的骨干成员,记录了院研会的每一场活动,见证了院研会的成长,并通过“社科法硕”公众号向同学们表现研会活动的丰富多彩张睿君还表达了心目中的院研会是服务型组织,并愿不忘初心,继续为大家做贡献。

【张睿君照片】

A867D

 

曾媛是法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副部长,她表达了对研究生会工作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工作设想,包括加强研究生会内部建设、提高活动内容的创新性、满足同学的需求和关切,力求让同学们感受到自己独特的价值,将“心正、行直、学精、思邃”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曾媛照片】

9455A

 

演讲结束后,代表们开始有序投票。经过现场投票,公开唱票、计票,最终相加两校区总票数,吕宜伦、张瑞晨、韩菡、刘荣政、唐菱、曾媛六位同学成功入选法学院2021-2022学年主席团名单。总监票人陆迅当场宣布了选举结果。选举结束后,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登台致谢并与上一届主席团成员合影留念。

【投票照片】

 

DEC0E

【唱票、计票照片】

B14F9

 

 

【计票结果照片】

最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初霞老师发表讲话。张初霞老师首先表达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她强调此次会议是在严格遵守和执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下进行的,并圆满完成了既定议程;其次张老师对上一届研究生会的出色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向新当选的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最后张老师给新一届法学院研究生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断提高站位,扩大视野,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合影照片】

 

 

在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本届法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会议虽筹备时间短暂,任务艰巨,但议程紧凑有序,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相信,在新一届院研究生会主席团的团结和带领下,全院研究生同学一定会积极践行“笃学、慎思、明辨、尚行”的校训和“正直精邃”的院训,心系党和国家依法治国宏伟事业,牢记社科法律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为推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和国家法治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 社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 法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