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第二十一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3-04   点击量:

3月1日,第二十一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比赛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五天的线上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荣获本次赛事一等奖。


本届赛事共有57所国内知名高校组队参赛。我校代表队由张卫华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许新冉(硕士生)担任队长兼庭辩人,姜居正(博士生)担任助理教练,王晶(本科生)、李柔(硕士生)担任庭辩人,王涵(硕士生)、张宁(本科生)、钟亚臻(本科生)、杨睿昕(本科生)、唐辰阳(本科生)、张昊(博士生)、施佳其(本科生)、王怡茗(硕士生)、欧阳刘恬(本科生)担任研究员。北京大学博士生陈靓、华东政法大学硕士生韩驰作为助理教练也为比赛作出重要贡献。我校法学院2022届法学硕士毕业生张笛,2020级本科生任瑶丽、2021级本科生付佳欣在备赛过程中提供了大量帮助。

自赛题正式发布以来,我校代表队成员查阅了大量国际人权法、国际人道法、国际环境法、国际经济法的经典专业著作和前沿热点文章,对赛题中包含的复杂国际法问题进行了详细研究分析。在书状预选阶段,我校代表队多次组织召开案情讨论会和文书修改会议,队员们分别以正方和反方两方身份撰写书状,数易其稿,顺利完成了书状撰写任务。

为应对线上庭辩模式,我校代表队提前两个月开始线上模拟庭辩训练。在2月24日至26日的庭辩阶段中,我校代表队面对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展现了独特的学术风采和专业水平,沉着冷静地面对辩论方和专业评委的严苛追问,回答问题思维敏捷、有条不紊。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逻辑清晰、自信沉着的卓越表现,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与赞赏,初赛四战四胜,最终脱颖而出,获得了总分一等奖的优秀成绩。

“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Philip C. Jessup Moot Court Competition)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主办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该赛事自1959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是目前全世界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辩论赛,被誉为法学界的“奥林匹克”。我国每年都会有50至60所知名高校参与中国赛区的比赛。

这次竞赛是我校开展新苗计划,支持学生参与学术科研取得的又一成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科研处、法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老师、队员的辛苦付出。望我校学生能够在接下来的国际法律赛事中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附:一、二、三等奖名单(闭幕式宣读)

一等奖名单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北京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重庆大学

汕头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中山大学

武汉大学法学院

复旦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

湖南大学

中南大学


二等奖名单

外交学院

北京交通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

深圳大学

厦门大学

清华大学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三等奖名单

中国人民大学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山东大学

同济大学

四川师范大学

浙江大学

东南大学

大连海事大学

兰州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 社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 法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