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日本一桥大学竹下啓介教授到访我校并做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30   点击量:


2018921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法学院执行院长吴用教授在西三环学区会见了日本一桥大学竹下啓介教授,并邀请竹下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日本国际私法下的儿童权利保护》的专题讲座。

 

竹下啓介教授为日本知名国际法学家,任日本一桥大学法学研究课教授,并担任日本国际贸易法学会理事、日本立法会民事管辖国家豁免分部委员、日本立法会家庭法国际管辖分部委员等职务。

 

在讲座上,竹下教授主要介绍了日本儿童权利保护情况,以及如何在国际私法的视野下对儿童权利进行保护。竹下教授向师生分析了日本在与儿童相关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方面的新、旧法律规定,并结合三个典型案例说明相关法律的适用情况、法官自由裁量权的具体行使、引发的学界讨论。竹下教授还介绍了日本在涉外民事关系中保护儿童权利方面面临的一些困难。最后,吴用教授就竹下教授的讲座进行评议。

 

讲座结束后,竹下教授和在座师生就国际私法下的儿童权利保护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与互动。竹下啓介教授的精彩讲座博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取得圆满成功。(作者/王辰元坤 责任编辑/陈宇婷)

 

  • 社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 法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