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多个新苗计划和研创计划项目获奖

发布日期:2022-06-16   点击量:

“新苗计划”“研创计划”实施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以“科教融合”为路径,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强大的研究实力,协同各科教融合学院、教学系及科研处等相关部门,以科研为支撑,将科研能力培养贯穿本硕博学生培养全过程,以科研实践作为培育本硕博学生研究能力的重要抓手,目的就是造就有理想能够为人类社会持续进步而不断创新的学术人才和高素质的哲学社会科学应用型人才。法学院2021年度多个新苗计划和研创计划科研项目获奖。


新苗计划

何庆仁教授指导、白书晗同学负责的“关于起次要作用的从犯的实证调研”和吴用教授指导、苏默非同学负责的“国内有限开放代孕的合理性”分别获得课题研究一等奖和三等奖。

方军副教授指导,王郁茗、李广钊、李鸣宇、罗博成、石海笑同学为项目组成员承担的《社科大法学》杂志社获得学术团体优秀项目。

秦一禾副教授指导的“2021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比赛(英文赛)”获得一等奖,被评为学术竞赛优秀项目。


研创计划

陈洁教授指导、张睿同学负责的“我国合议庭评议少数意见公开研究——基于案例分析、比较研究和实证调研的研究报告”和孙世彦教授指导、姜居正同学负责的“仇恨言论的国际法规制”获得科学研究项目三等奖。

周一博同学以《台湾环境教育时数制度的质性研究》参与“第七届“两岸学子论坛”:传承与希望”,获得学术交流优秀项目。

柳建龙副教授指导、梁亚伦同学负责的“疫情防控与个人权利的限制与保障”获得学术论坛优秀项目。

新闻来源:社科大科研处


  • 社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 法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