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起点,新征程 ——法学院迎来2022级法学博士生

发布日期:2022-09-07   点击量: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5日,法学院如期迎来28名博士生和1名留学生(其中4名同学申请延期报到)。学院领导和党委高度重视2022级博士生迎新工作,安排了新生班会和迎新座谈会,旨在凝心聚力,让博士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和科研工作。本级博士班由韩伟副教授担任班主任。



学院领导和班主任走访学院迎新点

2022级博士班新生班会

95日7点,新生班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由班主任韩伟副教授主持。

韩伟老师对大家踏上博士的新起点、新征程表示热烈祝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发展,分享了自己读博时的经验。他希望每位同学珍惜宝贵的博士求学时光,把握学校的优质资源,尽快树立自己的目标,规划发展方向,努力提升学术和科研水平,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忍的毅力迎接博士期间的挑战。他还提到,五湖四海的同学相聚于此殊为不易,班级同学将是博士阶段最亲密的战友,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彼此之间的情谊,在学术道路上相互帮扶、携手前行。

随后,28位博士生同学依次作了自我介绍,大家就学习、生活及个人爱好等进行交流,纷纷表示要珍惜相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缘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顺利完成博士学业。

最后,韩伟老师对未来的班级生活提出寄语,希望大家在搞好科研的同时注意心理健康建设,多关注班集体的发展,积极参与班集体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共同塑造一个“团结有爱、共同进步”的班级环境。

9月6日晚8点,2022级博士迎新座谈会在线上召开。法学院院长莫纪宏教授,执行院长吴用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初霞副教授,副院长柳华文教授,班主任韩伟副教授,法学院研究生部赵晓莉老师、于宜平老师及全体博士新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吴用老师主持

2022级博士迎新座谈会

莫纪宏老师代表学院欢迎博士新生的到来。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的历史概况及近期发展。结合科研奖励机制建议各位同学要尽快进入博士角色,提前制定自己的学术发展规划,在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及时把阶段性研究成果总结凝练并公开发表。

柳华文老师表示博士与本科、硕士等学习阶段不同,是精研、探索、绽放的阶段,希望各位同学能好好珍惜博士阶段的学习机会,创造崭露头角的机会。他结合自身科研经验勉励博士生同学要充分把握学校的优质资源,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科研工作。同时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融洽相处。

张初霞老师代表学院党委祝贺同学们顺利加入法学院这个大家庭;同时欢迎同学们及时向学院提出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有益建议,为法学院的全面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学院全体老师也会尽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期待我们的学院越办越好!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增强了对法学院的了解,同时感受到学院领导对博士生的高度重视和关爱,期待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这片沃土上努力耕耘,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姜居正)



  • 社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 法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