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收2022年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队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24   点击量:

一、赛事简介

第十六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预定于20221125-27日在兰州大学本部校区举行。获得本次比赛前三名的队伍将有资格参加将于2023年由香港红十字会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亚太地区高校间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自2007年起,即与多所知名高校合作举办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旨在推动将国际人道法纳入高校课程并培养学生对国际人道法的兴趣。本项赛事的案例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拟定。主办方将邀请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人道法及国际法专家担任法官。

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能够帮助法科学生结合赛题案情,分析法律问题,确定法律规则,学习国际人道法和国际刑法的规则,并将案情与知识相结合。本项比赛能够使参与者夯实国际法基础知识,全面提升法律检索能力、法律思维能力、法律写作能力、英语表达能力。

二、基本要求

1)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的本科生、法学/法律硕士研究生(含2022级硕士研究生);

2)具备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用英语撰写书状并进行口头辩论;

3)确保有充足的时间积极参加训练,有毅力和决心;

4)本次选拔的队员同时为2023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的预备队员,将参与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竞赛的训练全过程。

三、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将本人基本信息(姓名+专业+联系方式+模拟法庭经历)发送至秦一禾老师邮箱:qinyihe878@163.com,报名截止时间:2022730日。

联系人:姜居正,微信号:838709938

比赛招新群: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

2022723

  • 社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 法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