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硕士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 -> 法律硕士 -> 正文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考点(1172)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2-12-21   点击量: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年12月24-25日举行。请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认真阅读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北京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https://skdzs.ucass.edu.cn/info/1041/2219.htm)和本考点发布的各项考试信息,并严格、按时做好各项考试准备。

一、考前准备

1.下载打印准考证

2022年12月14日起,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注意: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2.进行个人健康监测

考生须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bjeea.cn)、研招网(https://yz.chsi.com.cn)或我校研究生招生官网下载《北京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附件2),从考前第5天(12月19日(含))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按要求填写健康承诺书。体温测量异常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主动通过“2023年北京市研究生考试考生信息采集系统”报告。考生备考期间,应积极配合接受相关部门健康排查,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

3.带齐考试用品

考试当天出门前,考生要再检查一遍证件是否带齐。考试用具不仅要清点好,还要看看笔水量是否充足。

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在考场内不得传递文具、用品等。

二、考场分布

本次考试安排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良乡校区(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进行。共分为三个考区:教学楼、北综合楼、行政楼。具体考场位置请于12月23日上午9:00以后到我校招生网查看相关公告获知。

校内考生在北综合楼二层教室考试,从北综合楼北侧入口进入。

校外考生在教学楼和行政楼考试。考生需从学校东门进入,后通过考生通道分别进入教学楼和行政楼各考场,考试期间应该在教学楼及附近封闭区域内活动。

根据防疫管控要求,本次考试将不安排考生提前查看考场,考试期间不允许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请考生尽可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学校。

三、考生入场、离场

(一)进入考点要求

校外考生经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由学校东门进入考点;校内考生经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由北综合楼北侧入口进入。

考试当日上午7:00起可进入考点,7:30起可进入考场;下午13:15起可进入考场。由于考场需要进行通风、消杀等工作,考生中午12:30之前应当全部离开考场。

为避免入校核验证件时发生拥堵,请考生务必适当提前到达考点,服从考点安排,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

进入考点检查材料:有效期内身份证原件准考证需提前打印)、健康承诺书提前打印并签字;只在首场考试查验,首场考试入场前提交给监考员

考生进入校园后,请沿考生通道,按照指示标识直接前往考场,不要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排队过程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身份验证、体温测量等检查,排队过程中请保持间距,注意防寒保暖。体温异常者(体温≥37.3°)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方式或其他设备复测。

(二)进入考场

考生提前40分钟凭本人《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经监考老师查验后进入考场。入场前做好考试相关准备,提前上卫生间,考试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且不得再出考场。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进行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考生进入考场教室前,应仔细检查是否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用品。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注意:除考生《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栏中注明可使用不具有存储功能的计算器的考试科目外,其他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三)考后离场

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原路返回离开考点。注意个人财产安全,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不得在考场内滞留。

四、合理规划住宿、中午用餐及休息

我校考点位于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距离市区较远,请各位考生根据情况合理规划,可提前预定我校周边酒店住宿。

今年硕士考试特殊情况下,由于学校硬件条件不足,考试期间无法为校外考生提供午餐、用餐地点和休息地点。

考虑考生中午用餐问题,给出如下参考方案:

1.上午考试结束后,12:30前考生可继续在考场内休息,可食用自带的面包、牛奶等无需加热的食物。

2.考生可前往学校周边餐饮店就餐。

目前学校周边部分酒店、餐饮企业尚未复工复产,请考生务必提前联系确认。

五、其他说明

请考生密切关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www.bjeea.cn)、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招生网(https://skdzs.ucass.edu.cn/)最新通知及公告信息,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010-81360224;电子邮箱:yz@ucass.edu.cn;zsb@cass.org.cn.

附件1:北京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附件2:北京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招生办

2022年12月20日

AB05F


  • 社科大法学院微信公众号

  • 法学院校友办微信公众号

  •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长于大街11号 邮编:102488 联系我们